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黄骅义务理发师30余年服务乡邻

2019-08-23 02:2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家伟)“我们这位专职的理发师,不仅不让我们花一分钱,还上门服务,真是太贴心了!”日前,黄骅市旧城镇郭庄村村民司月明一大早打电话把董玉兰约到家里理发。

今年57岁的董玉兰是郭庄村人,30余年来,她坚持为村上的老人义务理发。

司月明老人今年81岁,患有类风湿关节炎,平时出入不太方便。董玉兰得知这一情况后,就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老人,并告诉他需要理发的时候就打电话。

像司月明老人这种行动不便的情况,只要对方一个电话,无论多忙,董玉兰都会放下手中的活尽快赶到,她说:“能够上门为老人们理发,给他们带来方便,这就值了。”

每到周末,村里的老人们便会早早地来到董玉兰家,排队等待理发。因为董玉兰周一到周五在黄骅市里照顾孙子,只有周末才回家,所以周末就成了不少村民们固定理发的日子。

“村里没有理发店,年纪大的去远点儿的地方理发也不方便,所以星期天董玉兰经常到家里来给义务理发。”一提起董玉兰,村民们全都竖起大拇指,称赞不已。

回想起最初义务理发时的情景,董玉兰说:“剪头发是我自己的一个爱好,当时就想着自己有这个手艺,便帮着邻居们免费理发了。”

30多年来,董玉兰用坏了好几个电推子。为了不耽误给乡亲们理发,每次她都会及时换新。董玉兰经常说,“为老人们理发,看到他们的笑脸,我觉得我的辛苦就是值得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