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

沧州市第十四届运动会8月28日开幕 4000余名队员和教练员参赛

2019-08-29 15:15:5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市第十四届运动会8月28日开幕

设群众体育组和青少年组两大组别,共计4000余名队员和教练员参赛

万物丰茂、惠风和畅。8月28日晚,沧州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沧州体育馆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宣布运动会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林致开幕辞;副市长梁英华主持仪式;市领导李丽华、闫书林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沧州市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是集中展示沧州市体育运动成就的重要舞台。本届运动会共设群众体育组和青少年组两个组别。其中群众体育组设置钓鱼、拔河、乒乓球、羽毛球、毽球、笼式足球、男子篮球、中国象棋、围棋、桥牌、网球、自行车等十二个大项,共有来自17个县(市、区)(含渤海新区)及38个市直单位的55支代表队22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青少年组设置足球、乒乓球、篮球、武术套路、跆拳道、田径六个大项148个小项的比赛,共有来自17个县(市、区)(含渤海新区)代表队的2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与竞逐。

贾发林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全市体育事业取得跨越发展。全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活跃,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大型品牌赛事好戏连台,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中塞国际女篮对抗赛、第十四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比赛、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等国家级、国际级赛事精彩纷呈;竞技体育发展态势良好,采取省体校双积分、社会力量联办、跨区域联合培养、跨界跨项选材等多项改革举措,新组建运动队17个,实现省十五运会青少年组所有大项参赛全覆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以体育装备制造业为龙头的体育产业迅猛发展,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武术文化传播弘扬硕果累累,体育强市、武术名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贾发林希望,各位参赛人员要努力把本届市运会办成一届团结、奋进、精彩、和谐的体育盛会,为推动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记者周洋)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