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领导活动>>

杨慧在沧州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调研

2019-09-05 11:01:0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慧在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调研时强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接访工作

9月4日,市委书记杨慧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调研,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倾听民声,现场处理信访难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好干部接访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杨慧对群众代表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意见。之后,视频检查了各县(市、区)领导到岗接访情况,调度了河间信访积案办理情况,并到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运河区等入驻市群众工作中心单位检查工作。

杨慧指出,做好干部接访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是化解社会矛盾、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的有效途径,是改进工作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重要措施。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干部接访工作的重要性,带头落实接访、约访、包案督访等各项制度,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确保信访问题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杨慧强调,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下足大功夫、苦功夫、笨功夫,强化源头预防治理,深化矛盾纠纷隐患排查,抓早、抓小、抓苗头,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立足于事要解决,既主动认领问题,又有效解决问题,特别是把接访重点放到信访积案和重复访问题化解上,组织多部门协调联动,着重解决案情复杂、久拖未决的疑难问题,解决责任主体难落实、工作难度大的复杂问题,下大力化解存量、减少增量。要坚持依法依规,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以政策为依据,用法治手段解决矛盾和问题,用法治方式引导群众表达诉求,把信访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责任,严格督查检查,加强考核问责,对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领导干部严肃追责问责。(记者袁铮)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