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流感疫苗开始接种

2019-09-05 16:57:0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流感疫苗开始接种

有需求的群众可到就近社区预防接种门诊预约接种

记者从沧州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沧州市各预防接种门诊已经陆续开始接种流感疫苗,有需求的群众可到就近社区预防接种门诊进行预约接种。同时,疾控部门呼吁广大群众,应每年接种流感疫苗,形成群体免疫屏障,以降低全社会的流感发病率。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流感是呼吸系统传染病,容易诱发肺炎,而流感合并肺炎对身体抵抗力差的高危人群有更大的危害。秋冬季是流感易感季节,提前接种疫苗是防控流感最经济、有效的干预措施。婴幼儿、在校学生、医务工作者、孕妇、慢病患者、60岁以上老年人均为流感高危人群,患病后出现严重疾病的风险较高,这类人群应重点接种。

据介绍,流感疫苗和23价肺炎疫苗同时接种有更好的防病效果,可以减少肺炎球菌性肺炎和侵袭性肺炎球菌病的发生频率,接种疫苗产生抗体后即使发病也可减轻症状,无需住院或减少住院天数,效果显著。在流感和肺炎均高发的季节,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流感疫苗与肺炎疫苗联合接种,也可以先接种流感疫苗,间隔15天后再接种23价肺炎疫苗,最大程度增加自身免疫。(通讯员李更生 记者王汝汀)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