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孟村:爱老敬老志愿服务在行动

2019-09-07 15:1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戴绍志)义务理发、义诊、捡拾垃圾、打扫庭院、走访慰问……今天上午,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孟村回族自治县团委联合孟村镇政府、孟村镇卫生医院、胡姚村驻村工作队、爱心组织志愿者等在胡姚村开展了脱贫攻坚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孟村博济志愿者协会和孟村吧爱心联盟的志愿者帮助贫困户捡拾垃圾打扫庭院。

参加志愿服务的一行80多人走访慰问了胡忠林、杜文进、刘景江等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状况、经济收入、子女教育、致贫原因等各方面情况,并研究制定帮扶措施。他们还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为贫困户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

活动期间,孟村博济志愿者协会和孟村吧爱心联盟的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帮助贫困户义务理发,捡拾垃圾打扫庭院,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纷纷点点的红马甲成为了胡姚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贫困户昌奶奶高兴地说:“咱年纪大了,身体不行了,家务哪还顾的上,这下好了,这群红马甲孩子们帮咱收拾得亮亮堂堂,八月十五家里来人有光啊。”

沧州市中心医院专家为村民进行现场义诊。

沧州市中心医院心内科、内分泌科、外科的专家也一同前来,入户为贫困户进行健康体检,并在村委会为村民进行现场健康义诊,针对病症为患者提出合理建议,同时还免费发放了部分药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