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老师荣获河北省师德标兵

2019-09-09 12:15:53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双红沧州市第一幼儿园教师

她常年担任班主任,所带班级在各项活动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先后参与两项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课题。她先后被评为沧州市师德先进个人、沧州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个人、沧州市学前教育学段教学名师、市级骨干教师。她还荣获沧州市第七届保教能手比赛一等奖、沧州市学前教育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和“河北省优秀自制玩教具能手”称号,四获沧州市嘉奖,记功一次。 赵英运河区第一幼儿园园长

从教28载,她兢兢业业,默默坚守,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份工作。自2013年担任园长以来,她谋划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打造精英团队,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她注重幼儿的习惯养成和品行教育,注重幼儿的传统文化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先后被评为运河区教育事业发展先进个人和沧州市基础教育先进个人,获运河区政府嘉奖。

黄华沧州市车站小学教师

以德诠释教育真谛,以智引领教师成长,以恒推进学校课程建设,是她教学工作的真实写照。她策划并主持的四届“快乐数学文化节”,被团中央主办的《中国儿童报》、河北教育网、《沧州日报》、《沧州晚报》等媒体报道。她所执教的数学微课《认识路线图》荣获河北省一等奖。

陈艳萍沧州市第五中学教师

她工作21年,七获局级嘉奖,2次记功。她一直担负着繁重的教学任务,有六个学年承担高中7个班的政治课。她在教学各环节中保持较高的标准,课堂设计深受学生的喜爱,年度教学评议均为优秀。近五年,她多次获优质课一等奖。2017年,她被评为沧州市教科研先进个人。

祝世峰沧州市第八中学教师

他坚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担任班主任和语文教学工作。他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尽职尽责。他治学严谨,不断改革创新,教学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沧州市教学名师、沧州市骨干教师、沧州市语文学科带头人。他热心帮助青年教师,指导多名教师在全国、省、市比赛中获一等奖。他曾获沧州市模范教师、沧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教师”、沧州市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2017年11月,他带领沧州市第八中学代表队参加京津冀中学生汉字大比拼,勇夺初中组冠军。

冯桐梅沧州市第十三中学教师

她从事教育工作23年,始终以一种敬业奉献的精神,默默耕耘。她连续数年考核优秀并获嘉奖、立功奖励,数次被评为优秀教师、英语学科带头人和优秀班主任。她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沧州市先进班集体。2014年,她被评为河北省优秀教师。2019年,她所带初三18班被评为河北省优秀班集体,她本人也获评“河北省先进教育工作者”。

孟建青沧州广播电视大学教师

她教书育人,用丰厚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传道授业解惑。她所创建的“读、听跟进法”点燃了学员的学习热情,教学效果良好。2016年,她被评为“河北电大系统教学管理先进工作者”,2018年终考核优秀,受到沧州市政府嘉奖,2019年被省教育厅评为“师德标兵”。

王增池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

硕士、教授,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评估岗专家组成员。她讲授的《植物与植物生理》课程被评为院级精品课。五年来,她主持完成教改课题3项;获得省级教研成果1项、市级教研成果2项、多项院级成果奖;获得河北省第一届微课教学大赛二等奖、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优秀奖等多个奖项。

李晓文沧州医专创业教研室主任

从教以来,她致力教改,立德树人。她围绕医学生的职业需求,整合教材内容,勇于进行教学改革。她曾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河北省第六届高校就业创业教学大赛二等奖、河北省第二届高校创业课程教学大赛二等奖等多种奖项。她勤于科研,砥砺前行,主持、参与课题17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2篇,编写教材10部。

孟德荣沧州师范学院教师

河北省第七次党代会代表,河北省动物学会理事,沧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从教30余年,他带领学生制作各类动物标本1万余件;2003年,他创建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目前已救护伤病野生动物1600多只;他被评为全国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先进个人、河北省优秀教师、沧州市先进工作者、首届沧州好人典型并入选中国好人榜,先后获得河北省保护母亲河行动个人成就奖、“S E E?T N C生态奖”等,他的事迹被收入《公民道德建设经典范例》和《德馨狮城》等书中。

庞智玲沧县旧州镇北关学校教师

她扎根乡村教育29年,竭尽全力,用爱和责任阐释着自己所钟爱的事业。她先后被评为河北省师德标兵,沧州市最美教师,沧州市义务教育先进个人,沧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并荣获沧县春晖立德奖。

高思佳沧县黄递铺小学教师

她始终把钟爱的教育事业放在首位,甘心奉献、关爱学生,倾注心血与汗水。她先后荣获沧州市小学英语优质课比赛一等奖、沧县首届“春晖立业奖”,被评为市骨干教师、教坛新秀,多次获评县优秀教师。

王青生泊头市第一中学教师

教育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中生涯规划师。2019年他所带班级高考成绩突出,两名同学被北京大学提前录取。他曾多次受邀赴全国多省市作班主任工作专题报告。他还当选为河北省第十二届青联委员、沧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沧州市第六届青联常务委员。先后被评为沧州市高中语文教学名师、高中语文学科带头人、教坛新秀,泊头市第九批、第十批拔尖人才。

卢国栋泊头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

他还兼任河北省残联盲文手语发展协会理事、沧州市特殊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等职。自2009年任特教校长以来,他秉承“以爱育爱,有爱无碍”的宗旨,积极实施“爱的教育”,引导特教教师不但要传道、授业、解惑,更要成为爱的使者、传播者、播种者。他先后获泊头市第十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沧州市基础教育先进个人、沧州市义务教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刘艳藕泊头职业学院教师

她以“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干事”为原则,注重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强化“知识传授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相结合”的课程目标,多次被学生们评为“心目中的好老师”。她在2014年和2016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被评为“沧州市优秀团务工作者”,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沧州市职成教育先进个人”“沧州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王福岭孟村回民中学教师

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事高中政治教学并担任班主任。先后任年级部主任、办公室主任、校长助理。他30年坚守在三尺讲台,坚持教书育人并重,受到了学生及社会的尊重与好评,先后被评为孟村首届金牌工匠、县优秀教师,沧州市骨干教师、先进德育工作者,河北省模范教师、河北省师德标兵等,连续多年考核优秀,受县政府嘉奖、记功,所带班级被评为河北省和沧州市优秀班集体。

赵国侠盐山实验小学教师

从教26年来,他注重各科教学钻研和学科方法研究,遵循教育规律,因材施教;他以爱育人,尊重理解学生,信任关心学生,是孩子们的老师和朋友;他身正为范,立德树人,处处以身作则,做学生和老师的表率。他连续多年被评为县级教学能手及县级师德先进个人,2011年被评为市级教师教育先进工作者;2013年和2016年获县级说课比赛一等奖;连续三年荣立县政府三等功。

任中芬青县清州镇唐家窑小学教师

从教25年来,她秉承“严师般教育、慈母般关爱、朋友般相处”的教育理念,以人格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教育教学效果突出,多次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师德标兵和市级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

李振岩河间市第一中学教师

他潜心研究教学教法,两次在省级优质课比赛中获奖。他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2019年6月,他带的高三12班被评为“沧州市优秀班集体”。他曾被评为河间市优秀教师、沧州市师德先进个人、高中历史学科沧州市学科带头人、沧州市市级骨干教师等,多次获河间市人民政府嘉奖、记功。

赵国经河间市沙洼乡南冬小学校长

在教育战线奋斗43载。自他2001年担任南冬小学校长以来,学校教学水平不断提升,由原来的10个教学班发展为现在的30个教学班,1300多人。他先后被评为沧州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先进个人、师德先进个人、沧州市教育系统优秀乡村教育工作者,河间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个人、教学先进工作者等,曾荣立三等功三次,记功两次,嘉奖一次。

张志河间市教体局师教科副科长

她工作热情饱满,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她连续多年获得当地人民政府嘉奖和三等功;2015年被河间市人民政府授予“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曾被评为沧州市幼教工作先进个人、语言文字工作先进个人、德育工作先进个人、师德先进个人等。

郭桂艳献县陌南镇李谢小学教师

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深受学生喜爱和家长好评。她连续10年年度考核均为优秀,获县政府嘉奖或记功奖励;2012年至2014年连续3年获县“德教双馨标兵”称号;2014年评为河北省优秀教师、沧州市师德先进个人;2018年被评为省优秀乡村教师、省骨干教师和县优秀教师;在中小学英语学科教学设计评比活动中分别获省级三等奖和市级一等奖。

齐新攒献县第一中学教师

她努力寻找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关心关爱每一个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课堂上展示自我,找到自信。2017年,她被评为“沧州市教坛新秀”,并获得县政府授予的“巾帼建功”称号;2018年她被评为“沧州市学科带头人”和县“三八红旗手”;2019年,她荣获沧州市“最美女教师”称号,被评为沧州市教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她三获政府嘉奖,荣立三等功一次。

郑立才东光县灯明寺镇希望幼儿园园长

她以“用心灵赢得心灵,是教育的最高境界”为追求,默默奉献在幼教岗位。从教26年,她多次被省、市、县评为“有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安全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连续几年获县政府嘉奖。有多篇教学论文获省市奖励,2018年她设计的玩教具《胶泥印模的秘密》获得国家级二等奖、省市级一等奖。

张余敏海兴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

她以爱心和慈母般的无微不至呵护学生,用苦心和教练员般的独具匠心锻炼学生,用耐心和老师的锲而不舍教导学生,为残障孩子打造隐形的翅膀,彩绘独特的生命蓝图。她在市级素质大赛和汇课比赛中连续4次获一等奖,先后被评为“德育工作先进个人”“沧州市学科带头人”“沧州市教学名师”“沧州市十佳最美女教师”等。

刘金荣黄骅市滕庄乡刘月庄学校教师

她从教多年,备起课来依然一丝不苟。对于给学生布置的作业做到全批全改,对于个性问题常常一对一当面讲解。多年来,她带的班级成绩一直都是名列前茅。她带领青年教师搞教研、搞教改,向青年教师传授教育教学经验,使一大批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成为学校的中坚力量。

王强黄骅市第四中学校长

从教28年,他始终保持着爱心、细心和敬畏心,赢得了师生的尊重和爱戴。作为校长,他率先垂范,规范引领,以“和合文化”为核心理念,夯实国学润校工程,实施“学生核心素养培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用崇高师德润向上校风,创建了和谐快乐的“激情校园”。他先后被评为河北省“千名好支书”、河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沧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黄骅市第九批拔尖人才。

刘虹沧州渤海新区实验小学教师

她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和各级教研、听评课活动,主持参与多项省市级课题研究工作。作为班主任,她注重班风学风建设,在思想上关心学生,在感情上亲近学生,在生活上关怀学生,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2011年她被沧州市教育局评为“教坛新秀”;2015年被评为沧州市小语会先进个人;2017年被评为沧州市基础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王寿敬吴桥中学教师

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认真履行教师岗位职责,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他所带的每届毕业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他也多次被评为县模范教师、沧州市师德先进个人和河北省优秀班主任等。

刘纪挺肃宁县砚昌中学教师

他不忘教育的初心,守望着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良知,努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他尊重学生人格,细心呵护学生心灵。他常说,多一份关爱,就能唤醒、点燃一个学生的希望。工作21年来,他默默坚守着农村学校教育这片热土。他先后被评为省级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个人、市级语文骨干教师、优秀青年标兵。

刘兰芳任丘市第一中学教师

她十五年如一日坚守在教育一线,长期担任班主任及备课组长,连续多年担任高三一线教学工作。2016年,担任高一年级副主任,分管学生管理工作。她曾被评为沧州市优秀班主任、河北省优秀班主任、任丘市师德标兵、任丘市优秀教师、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等。她所带的2012级2班被评为河北省优秀班集体。

方丽敏任丘市第八中学教师

参加工作至今已24年,她用爱和真诚与学生相处,教学成绩优秀。2018年中考,她所带班级的升学率远高于任丘市平均水平,所任学科成绩在任丘市排名第一。她以校为家,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多次受到学校和上级的表彰。

张莉华北油田研究院学校教师

她30年如一日,用爱的心泉滋养孩子的心灵。她采用自主式教学,营造民主、平等的课堂气氛,激发学生的兴趣,坚定学习的意志。她执教的教学课、微课,分别获得全国、省级奖项。她主持完成沧州市课题《初中数学教学中学生学习方式创新研究》,先后被评为沧州市师德先进个人、沧州市市级骨干教师、沧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等。

王红卫高级讲师,华北工业学校校长

从1987年参加工作,她始终奋斗在教育战线。2014年12月担任现职务,她带领全体教职工励精图治,共克时艰。她谋划学校发展,使各项管理迈上新台阶。学校属地管理后,她抓住发展契机,积极推进学校向好发展。经过几年的艰苦奋斗,学校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取得了新的办学成绩。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