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

沧州市残联推选3人参加省“最美残疾人工作者”评选

2019-09-12 20:15:5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省残联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最美残疾人工作者”推选展示活动。沧州市残联推选出3名残疾人工作者参加这次评选活动。

任丘张华绿色家园会长文革,17年来,与家园残疾人及志愿者一起,用自强自立、自爱博爱的行动,演绎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义举。她设立了河北省第一家残疾人爱心衣物接收站,13年来共接收油地群众捐赠衣物40余万件,各类图书近10万册;带领7位残疾人在4名志愿者的帮助下,历时8天,行程1000多公里,成功登顶泰山,实现了对自我极限的挑战;创办残疾人拖布厂,十几名残障人士走上创业之路;组织开展了以“阳光助残、品质助学、精准助老”等系列服务项目,温暖了无数病残、贫困学生及孤寡老人的心。她多次荣获“百名好人”“十佳好人”“十大公益人物”等称号,2015年获任丘市“市长特别奖”。如今61岁的她,依然在为改变更多残疾人的生活和生存状况艰难且顽强地努力着。

沈玉艳,一名青县残疾人联合会的工作者,曾多次获得“残疾人就业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城区环境综合治理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主管的就业工作连续7年被市政府评为残疾人就业工作先进,维权工作、扶贫工作受到国务院残工委的表彰。她创建了我省第一家县级脑瘫儿康复中心;创建了残疾人电商孵化基地,扶持近20名残疾人就业;先后建立了6个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基地,举办各类培训班183期,培训残疾人3568名;累计安置533名残疾人就业,扶持3017名残疾人个体从业,全县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就业率达到90%。

沧县张官屯乡残联理事长叶勇,从事残疾人工作十几年。他将所管辖的残疾人进行分类,儿童工作重点放在康复上学上,轻度残疾人的工作重点放在就业上,精神病人放在康复上,智力、重度残疾人重点放在生活保障上。到目前为止,张官屯乡残疾儿童符合条件的全部上学,重度精神病人全部纳入慢性病医疗保障。他接触跟踪过数位精神分裂症患者,全部显效,有一位基本康复。他怀着“希望残疾人越来越少,残疾家庭越来越好”的愿望,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残疾人带去温暖与欢笑。

据悉,这次活动将在全省评选出10名“最美残疾人工作者”并对其进行全面的宣传和推广,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评选活动的网上投票通道已经开启,河北新闻网和省残联微信公众号的推选活动展示及投票窗口接受公开投票。望广大群众为沧州市3名残疾人工作者投出宝贵一票。(记者齐超男 通讯员杨婧)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