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前7个月沧州市规上工业营业收入2218.5亿元

2019-09-16 15:2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7个月全市规上工业营业收入2218.5亿元

汽车制造业上拉全市利润增速11.0个百分点,贡献率达56%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李光梅)今年1至7月,沧州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218.5亿元,利润总额81.1亿元,收入和利润总量均居全省第四。

今年以来,沧州市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规上工业主要效益指标平稳增长,市场主体活力不断释放。全市在统计的35个大类行业中,31个行业整体实现盈利,行业盈利面超八成。从总量来看,截至7月底,利润总额超10亿元的行业有4个,分别为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汽车制造业和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4个行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56.0亿元,占全市实现利润总额的69.1%。

从对全市规上工业利润增速贡献看,6个行业贡献突出,分别是汽车制造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燃气生产和供应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及金属制品业,这6个行业上拉全市利润增速18.6个百分点,对全市利润增长的贡献率达到94.4%,其中汽车制造业上拉全市利润增速11.0个百分点,贡献率达56%。

随着全市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等各项政策措施的不断落实,全市规上装备制造业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均保持两位数增长。1至7月,规上装备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29.7亿元,同比增长73.9%,上拉全市利润增速11.4个百分点;实现营业收入638.7亿元,同比增长10.9%,上拉全市规上收入增速3.0个百分点。全市规上装备制造业智能化生产水平持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收入利润实现双快增长,效益领跑全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