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淘宝村”开起农民趣味运动会迎国庆庆丰收

2019-09-20 21:1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张岚山 通讯员陈志丹)喜庆的锣鼓敲起来,缤纷的广场舞跳起来,独特的赛事比起来。今天,在肃宁县河北留善寺乡河北留善寺村村民服务中心大院,一场以“迎国庆,庆丰收”为主题的农民趣味运动会吸引了四邻八村的老百姓。

“以前秋收叫大忙。现在秋收都是机械化,活轻多了。俺们更有功夫,更有劲头儿把锣鼓敲起来。”从十五岁学艺、敲鼓敲了近50年的大曲堤村大鼓队队长赵双进自豪地介绍,他们这面直径一米六的大鼓,曾在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敲过,在济南、南昌敲过,这次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农民丰收节给家乡父老表演,敲起来更觉带劲。

趣味运动会上的鱼竿钓鸭梨比赛。通讯员杨进涛摄

鼓声刚息,一场特殊的垂钓比赛又让围观的群众露出了会心的微笑——鱼竿钓鸭梨。“鱼竿渔具是我们这儿的网红商品,鸭梨是本地特产。正值丰收时节,现在都通过各大电商平台、直播平台卖到了全国各地。”参加垂钓比赛的龙泉村村民宋红星是一家物流公司的员工,越来越多的本地产品通过他的手装上物流车发往全国,是他感觉最开心的事。

图为趣味运动会上的剥玉米运玉米比赛。通讯员杨进涛摄

淘宝客服打字比赛、教辅书籍垒书墙比赛、运玉米比赛以及穿插其间的广场舞、太极拳文艺等节目表演把趣味运动会推向一个个高潮。

“这场农民趣味运动会把我们的‘淘宝村’名片擦得更亮了!”河北留善寺村党总支书记刘向辉高兴地介绍说,当地鱼竿渔具、图书印刷发行两大特色产业借助互联网,得到快速发展壮大,河北留善寺乡2016年成为沧州市首个“淘宝镇”,他们村也是沧州市首批淘宝村之一。今天这场独特的趣味运动会,既表达了群众“迎国庆,庆丰收”的喜悦心情,更激励大家把电商事业在乡村振兴中发展得更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