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中心城区商业围挡基本拆除完毕

2019-09-23 09:2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今年6月以来,沧州市积极推进中心城区“拆围挡、治脏乱、增绿色”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通过集中整治,中心城区商业围挡已基本拆除完毕。

据统计,累计拆除围挡216处、3.5万延米、21万平方米,清理场地65.6万平方米,清除垃圾569.8吨,铺植草坪10.75万平方米;拆除围挡后私搭乱建24处、1440平方米;制作提升绿色围挡2.58万平方米;建设御河新城、天驰国际、嘉禾一方等位置生态围挡9处、约2400平方米。

沧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成立5个指导协调小组,指导“四区一县”(运河区、新华区、开发区、高新区和沧县)及有关部门工作开展。

市城管局、“四区一县”人民政府(管委会)对管辖范围内的所有围挡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围挡及拆除围挡后的脏乱现象,分别提出处理意见和整改措施,确定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因地制宜,分类治理。根据实际,对能拆除的围挡坚决予以拆除;确需保留的,利用生态围挡等进行改造提升。对围挡拆除后的垃圾,迅速清运;违法建设依法依规迅速拆除。对腾出的土地宜绿则绿、宜美则美,做到即拆、即清、即整、即绿、即美,增加城市绿地等公共空间,美化环境。

加大巡查,严控新增“脏乱差”。市城管局、“四区一县”人民政府(管委会)划定责任单位和责任区域,加大巡查频次和巡查密度,坚决遏制新增“脏乱差”现象,防止出现新的问题反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