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5700多个农村大喇叭响起主题教育“好声音”

2019-09-23 11:26:0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全市5700多个农村大喇叭响起主题教育“好声音”

“父老乡亲们,大家注意了,就在这个月的10日,全市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说到底,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给咱老百姓多办一批大事实事,让大家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9月20日将近中午,青县清州镇潘家庄村的大喇叭准时响起,广播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内容。

这是沧州市创新学习培训方式,依托大喇叭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干部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随着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沧州市持续用力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依托全市农村大喇叭广播,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专栏,刊播“学习强国”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声书,并根据全市《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所列出的学习篇目,重点录制播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各地还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适当播放全市先进人物事迹、党员领导干部心得体会、言论文章等。短短几天时间,遍布全市170多个乡镇党委和5700多个村的大喇叭广播,每天都会响起主题教育“好声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直接送到百姓身边。

“开展主题教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提供强大思想支撑和精神动力。”在泊头,当地在原来每天早、中、晚播放的基础上,专门增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时长10至15分钟,并且一天更新一次播放内容。

“农村大喇叭广播作为基层的宣传载体,是与广大群众最‘亲近’的基层宣传平台,大喇叭宣传的内容,往往是热点问题,也是老百姓茶余饭后讨论最多的话题。”在泊头市洼里王镇党委书记贺志杰看来,“开展好主题教育是重大的民心工程,必须发挥好农村大喇叭的作用和优势,营造出人人了解、人人关注的浓厚氛围。”有着34年党龄的老党员白兰新告诉记者,随着大喇叭的响起,他每天都能聆听主题教育的有关内容,也激励着包括他在内的基层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坚定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信心和决心。

在沧县,依托建成的19个乡镇广播站和510个村级广播点,实现了大喇叭宣传主题教育乡村全覆盖,大喇叭每周广播5天,每天分三个时间段播放,每次不少于10分钟,确保能够及时将主题教育的有关内容传递到千家万户。前唐庄村、薛官屯村、宋官屯村等村庄,在依托大喇叭广播的同时,还通过党建广场大屏幕实现同步视频,营造了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以前感觉主题教育和俺没啥关系,可从大喇叭上俺知道了,从根上看,主题教育就是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让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随着广播内容的不断更新,前唐庄村的唐景树成了忠实听众。

……

行走在沧州农村,早中晚时分总能传出主题教育“好声音”,为什么要开展,怎么样开展,要为群众办哪些好事……大喇叭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农村的“精气神”,真正打通了党的政策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记者孙健 通讯员王烨、边贵成、尚宇杰)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