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后视镜粘“小黄鸭”属交通违法 4名驾驶人因此被罚款

2019-09-25 09:56:0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些私家车车主为追求时尚、彰显个性,在车辆的后视镜上粘贴网红“小黄鸭”,有些驾驶人觉得很好看、很可爱,但在吸引眼球的同时,殊不知存在安全隐患,属交通违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将被罚款100元。从9月18日开始,沧州市公安交警二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了在机动车后视镜粘贴“小黄鸭”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对在后视镜上粘贴“小黄鸭”的机动车驾驶人进行处罚,共有4名驾驶人受处罚。

据交警介绍,在机动车后视镜上粘贴“小黄鸭”安装简单,很轻易就能取下来。尤其是车辆高速行驶时,一旦脱落,会对周边的车辆和交通参与者造成伤害。另外,“小黄鸭”造型夸张,色彩鲜艳,容易分散驾驶人注意力,造成交通事故。

据了解,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在早高峰和晚高峰较为常见,交警二大队将集中整治,不管是粘贴在后视镜上的“小黄鸭”,还是安装车顶的玩偶及其他装饰物品,凡影响安全驾驶的,执勤交警将会按照法律规定依法处罚。(记者鲁萍 通讯员孙明山)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