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众人合力救助盐山患病产妇

2019-09-26 09:56:0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救急、救急、救急,一个年轻的生命需要A型阳性血小板……”日前,一条求助微信引发关注。原来,盐山一名叫赵文星的产妇患病急需输血小板,面对垂危的年轻生命,社会爱心涌动,续写了一段暖心的救人故事。

9月17日,家住盐山县边务乡小张马村的刘学东一家迎来了首胎孩子降生,这本来是件高兴的事。可天有不测风云,他的妻子赵文星产后血压不稳,全身肿胀。9月18日凌晨1时,赵文星被送到沧州市中心医院抢救,被诊断为突发性产后综合症溶血症、尿毒症,急需输入血小板。

家人血型匹配不上,血库这种血型又告急……得知情况后,刘学东远在沈阳体院体育专业读硕士的姐姐刘雅梦,深夜编辑信息发到微信朋友圈求助,她的老师、同学、朋友纷纷助力转发。献县乐寿镇派出所民警李江浩看到信息后,一大早赶到沧州,捐献2个单位血小板。之后,李江浩又匆匆赶回单位值班。

因为病人病情严重,血小板需连续输入。刘雅梦本科就读的沧州师范学院的老师同学们也积极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在校园发起寻找身边A型阳性血小板,挽救垂危患者的行动。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刘东辉、郝宗帅两位老师带队,分两批50余名师生前去献血屋参与献血救助。根据病人血小板需求情况,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班学生曾好、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专接本班学生户维航分别捐献1个单位血小板,暂时满足了病人近期血小板供应,其他同学也做好了捐献准备。刘雅梦感动得落下泪水。她说:“感恩培养我的母校和老师们,感谢可爱的师弟师妹们。”

这几天,刘雅梦还接到了许多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电话。对方告诉她,如果需要血小板就联系他们。刘雅梦说,希望弟妹尽快好起来,不辜负好心人的帮助。(记者刘杰)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