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河间又一“零彩礼”新人引领新风尚

2019-10-11 10:56:3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间一对新人薛策、李娜完婚,女方不但没收取彩礼,而且小两口还达成一致:婚事新办,不度蜜月,不大操大办。

薛策是河间市束城镇后桃园村人,是一名创业者;李娜是河间市留古寺镇留古寺村人,是一名教师。今年5月20日两人领了结婚证,从订婚、领结婚证,总共花了不到3000元。

李娜的父母李月红和闫随心豁达、开明,非常支持女儿婚事简办的想法。“婚事简办,这是新风尚,节省人力、物力、财力、精力,也让老人省心,俺们为孩子们的想法感到很欣慰。”李月红说。薛策的父母薛满意和闫俊巧最初听说了孩子要婚事简办的想法后,一时还有点转不过弯来。他们认为孩子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总想让孩子风风光光地举办婚礼。后来,老两口通过看电视、微信,尤其看到河间大力提倡移风易俗、婚事简办的宣传报道后,思想也慢慢转变过来。薛满意说:“两个孩子这么懂事,减轻了我们不少压力。”

今年5月20日,河间市在瀛海公园广场上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集体婚礼,薛策和李娜当时也想参加,但因为时间原因而错过,说起没能参加集体婚礼,二人至今还表示很遗憾。两位年轻人说,婚后,他们将努力工作,积极进取,靠自己的双手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边铁曙、郭玉培)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