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吉奥机械惊艳国际航空展

2019-10-11 10:56:5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泊头吉奥机械从生产汽车配件到环保设备,再到精密电子机械产品,在不断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积累起深厚的精密加工技术基础,并以诚信经营理念赢得黄中兴院士等国内一流科学家的青睐,开始进军高端通用航空和海工装备产业,引来国外企业纷纷点赞

风洞实验设备航空展上获外商点赞

日前,第十八届国际航空展在北京举行,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210多家展商参展。泊头吉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应邀参展,他们推出的高端风洞实验设备和海工装备产品一上展台,就凭借良好品质与性能获得广大客商和参展商点赞,并吸引十多家外商企业前来洽谈合作。“公司今年刚开始进入航空和海工装备产业,虽然对自己的产品很有信心,但没想到这么多国外客户喜欢我们的产品。当时,我们的产品一上展台,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不到半个小时就有三家国外企业代表前来洽谈合作。”虽然已过去一段时间,但说起公司产品在航空展上的精彩表现,吉奥机械董事长孙汝峰依然一脸兴奋。

孙汝峰表示,此次吉奥机械参展的是高端风洞实验设备,它们主要用于通用航空飞行器的性能测试,这种设备在风洞内可以模拟通用航空飞行器在飞行中大尺度沉浮、进退和侧滑等各种测试状态,可广泛用于各种通用航空飞行器的虚拟飞行试验。

同时,吉奥机械参展的海工装备产品也深受好评。“我们带去了水下无人柔性航行器、水下无动力乘波航行器、水空两栖智能航行器、水面无人船和精品旅游水下航行器等产品,其中水下无人乘波航行器和水下无人柔性航行器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作为吉奥机械合作伙伴,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兴中在航空展上与各国专家交流时说:“我们研发的乘波航行器主要具备两个特点,首先是速度快,较之国外每秒0.6米左右的速度,我们的产品能够提升近一倍。其次是有效载荷能够达到200公斤,可以对声音、视频等进行有效记载,在技术上处于业内领先水平。”“失联”中实现强强联合

孙汝峰表示,此次吉奥机械能在第十八届国际航空展上一鸣惊人,源于公司与黄兴中院士的亲密合作。

去年,在北京一次科技展览中,孙汝峰通过朋友结识了黄兴中院士。在介绍中,孙汝峰敏锐地发现,黄兴中院士的研究方向是目前产业的前沿发展方向之一,随着国内通用航空产业的逐渐放开和海工装备市场的深入发展,必将为企业产业升级带来广阔市场。

“近几年,国内通用航空产业的日渐放开,私人飞机增长快速,仅在沧州就规划了中捷、任丘等3座通用机场,其中中捷机场已经投入使用,感兴趣的人们现在可以考个飞行驾照实现自己的飞行梦想,因此通用航空产业大有可为。”孙汝峰高兴地说。

除了通用航空,海工装备也是国内发展较快产业之一,目前造船和特种装备设计生产在国际市场上领先。“通用航空飞行器和海工装备设计生产,都需要我们相关实验设备支持,因此我当时就决定与黄兴中院士合作。”

会后,孙汝峰主动邀请黄兴中院士来吉奥机械参观考察。同时,他还多次去拜访黄兴中院士,双方交流对产业发展的看法,希望通过合作,共同开拓市场。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一年多时间,虽然孙汝峰代表公司多次发出合作邀请,但都没有收到黄兴中院士任何反馈信息。更让孙汝峰失望的是,之后双方还一度失去联系。

就在孙汝峰打算放弃的时候,黄兴中院士却突然找到孙汝峰,同意双方合作。原来,在考察吉奥机械后,黄兴中院士就将他们作为合作伙伴。为了慎重起见,黄兴中院士还是花费一年时间,观察吉奥机械,更是关注孙汝峰,看他能否带领企业坚持合作的初心,坚守诚信经营的理念。

一年过去,黄兴中院士彻底放心寻求合作。今年7月,吉奥机械和黄兴中院士签署合作协议,由黄兴中院士团队负责产品前期设计,吉奥机械负责后期完善和生产,双方共同在相关民用市场中推广应用。完成“不可能”任务

一件产品换回四笔订单

吉奥机械和黄兴中院士7月正式合作,8月拿出第一款高端风洞实验设备,9月带着多款设备参加第十八届国际航空展,业内人士无不吃惊吉奥机械的发展速度。

其实,为了这一天,吉奥机械通过多次产业升级,早已具备了高端精密机械的生产技术。

“我就是喜欢挑战。”孙汝峰说,“经营企业就要带领企业不断去挑战,不断实现产业升级。”

孙汝峰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吉奥机械创立时,以生产汽车配件为主,在成为国内高端汽车配件供应商后,孙汝峰带领企业进入高端环保设备产业,在业内打出名堂后,公司进入精密电子机械产业。

2016年时,吉奥机械接到一件精密机械产品订单。“那是一件精密冲压件产品订单,之前由国内一家企业通过进口瑞士技术生产,但由于设备损坏,造成相关产品需要大量进口。”孙汝峰说起当时的情况。

接到订单后,吉奥机械为了保险,更新机床并重新梳理生产流程,一月内就完成订单。在厂内按照行业规范检测合格后发往客户,可令孙汝峰没想到的是,客户按照相关指标检测后,产品无一合格被原封退回厂里。同时,他还了解到,国内还有超过10家企业也遇到了相同的问题。

怎么办?放弃还是继续?

面对困难,吉奥机械组建攻关团队,推倒重来,从最基础的模具原材料开始试验,一道道攻关相关生产技术,“只有把不可能的产品做成功,那才叫本事!”。

6个月时间,吉奥机械没有和客户联系一次,他们一度认为吉奥机械放弃合作了。

6个月时间,每个生产工序数百次试验,最终生产出合格的样品。为了保险,吉奥机械在样品的基础上,还生产了3个批次小批量产品,按照客户提供的数据检测全部合格后,孙汝峰才放下心来。

正式生产,将产品送到客户手中,检测全部合格,高兴得客户当场就把另外4个不同类型的精密电路部件订单交给吉奥机械。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