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献县95后护士“最美跪姿”暖人心

2019-10-11 09: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博雅半跪在地上为晕倒男孩量血压。受访者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左书忠 记者董琳烨)10月1日,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沧州献县文化广场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一名参加欢庆活动的中学生突然低血糖晕倒,紧急时刻,在场护士、干部及老师出手救助,使其转危为安。其中,一名护士连续两次半跪在地为晕倒学生量血压的姿态被网友拍下,被称为“最美跪姿”。

这名护士是献县中医医院护理部护士李博雅。她介绍,当天早晨她和同事一起在文化广场参加活动,同时还有其他部门的干部职工和在校学生。活动中,同她站在一起的一名男生突然晃悠了几下身体,随后晕倒在地。

她们急忙上前扶住学生,同时周围的人也都纷纷围了上来。“有学生晕倒了,赶紧去抢救。”李博雅奔向不远处的救护车,呼唤车上待命的医生杨艳飞。

两人返回事发地时,这名学生已被扶坐在广场的座椅上。杨艳飞发现学生嘴唇发白,片刻昏厥后已能简单交流,简单询问后初步断定为低血糖导致的晕厥。李博雅半跪着仔细给学生测量血压,发现血压的确有点低。

李博雅询问周围人谁有糖块和热水,这时旁边有人递过一块糖,又有人端过来一壶温水。吃过糖、喝了温水,男学生的气色和精神好转。观察了十余分钟之后,李博雅又一次半跪在地上,为学生量血压。此时血压已恢复正常。她和杨艳飞嘱咐带队老师注意事项之后才离开活动现场。

“李博雅出生于1995年,文静好学,为人坦诚热心,工作认真负责。”献县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魏俊青介绍。

听说这次自己被网友赞扬,李博雅有点不好意思:“这是我们医务人员的本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