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领导活动>>

​杨慧在黄骅调研检查并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

2019-10-14 14:56:43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慧在黄骅调研检查并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强调

推动医疗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10月13日,市委书记杨慧到黄骅市检查调研并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开展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医疗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副市长梁英华一同调研。

杨慧一行先后到黄骅市官庄卫生院、南海公园健康管理广场,了解医疗改革工作情况,随后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听取黄骅市医改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开展主题教育和推进医改工作、医疗卫生工作征求黄骅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医务人员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

杨慧强调,医改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全面深化医疗改革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作为开展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把医疗改革事业推向深入,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普惠化便捷化水平。

杨慧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深化医改的正确方向和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群众医疗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完善分级诊疗、区域医疗资源共享等机制,形成“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分级诊疗就医新格局,让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要始终坚持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方向,加大公立医院改革力度,持续深化医疗、医药、医保、医价“四医”联动改革。要健全社区和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推进医养结合,鼓励社会资本和民间投资参与养老和康复医疗服务。

杨慧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化医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量化任务目标,强化责任落实,鼓励探索创新,加强督导考核,以医改工作的新突破带动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记者郭彬)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