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依据盐山看守所创作!《初心》成全国优秀政法题材原创剧本

2019-10-15 09:56:4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2019年度全国优秀政法题材原创剧本评审结果揭晓,由沧州市公安局推荐的原创剧本《初心》,荣获“2019年全国优秀政法题材原创剧本”奖(电影、电视剧类),成为河北省推荐剧本中唯一一部获奖作品。

全国优秀政法题材原创剧本奖,是全国第四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的一项新设置与新内容。今年4月至8月,中央政法委面向全国政法系统和社会影视制作单位开展了全国优秀政法题材原创剧本征集活动,共征集原创电影、电视剧和微电影剧本290部。经中国作家协会独立评审,共评选出30部优秀电影、电视剧剧本和10部原创微电影剧本。

剧本《初心》是以盐山看守所的故事为原型创作的。编剧姜红多次深入盐山看守所采访,与民警、在押人员接触后,深深地被他们的故事感动。《初心》以看守所所长“老郑”感化在押人员“老万”为主线,讲述了看守所民警严抓内部管理,采取军事化管理,用传统文化感化教育犯人,用真诚唤醒每一个在押人员的初心,从而使他们改过自新、走出阴影、积极面对人生的故事。

据悉,《初心》将被拍成电影搬上荧屏。(记者康学翠)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