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肃宁互联网法庭实现“隔空”对话

2019-10-15 09:56:5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只需在手机上下载电子法庭APP,法官与原、被告即可在互联网法庭上实现“隔空”对话,完成庭审程序。9月24日,肃宁县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庭审平台开庭审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此案是肃宁县法院首例运用“互联网+庭审”系统公开开庭审理的案件。

2019年4月,刘某甲驾驶电动三轮车在南环交叉路口,与被告崔某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相撞。后刘某甲医治无效死亡。崔某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蠡县支公司投保交强险和商业三者险。被告未赔偿。2019年6月,刘某甲的妻子及继女盛某、刘某乙将被告崔某、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蠡县支公司诉至肃宁县人民法院。

开庭前主审法官了解到,被告崔某是货车司机,经常奔波于外地,开庭日期与到江西的货运时间有所冲突,到庭参加诉讼有困难。为使这一矛盾纠纷尽早化解,且考虑到这起案件争议不大、案情并不复杂,因此,法官与原、被告双方协商,决定采用刚刚建设完成的互联网法庭进行网上开庭审理。通过电子法庭APP,法官与原、被告的视频影像和声音实时通讯。案件庭审过程有条不紊地推进,法官顺利完成了整个庭审过程。

互联网法庭开庭的模式突破空间限制,为庭审参与各方提供便捷、安全的网上开庭服务,有力减轻了当事人诉累,提高了庭审效率。(付子文)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