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办好“一节一会”彰显狮城风采

2019-10-15 09:56:4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风送爽,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沧州会场暨2019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全市上下正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行动,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我们相信,沧州将以崭新的风貌与各界宾朋相约相伴,展现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的独特文化魅力。

世界杂技看中国,中国杂技在吴桥。吴桥杂技,可以说是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的一颗明珠。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如今已成为世界杂坛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赛事之一。特别是杂技节“回家”以来,成为沧州两年一度的文化盛宴。同时,随着杂技“六进”活动的持续推开,顶尖杂技走出场馆,杂技艺术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杂技之乡”的氛围更加浓郁。

文以载道,旅以致远。如今,旅游已不仅仅是传播展示地方风景和文化的窗口,而且已成为彰显百姓生活品质的重要平台,成为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力抓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将主题旅游作为“六大新动能”之一精心培育和重点打造,丰富旅游新业态、探索旅游新模式,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全景旅游、全季旅游,有效促进了旅游产业整体提升。连续两年的旅发大会,在业界打响了“瀛州寻古?渤海听潮”“千年杂技梦?百里运河图”的品牌形象,为沧州旅游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标杆。

实践充分证明,每一次重大文化活动,都是城市软硬件的集中优化和提升,也是城市彰显实力、提振精神的重要载体。特别是今年,“一节一会”首次融合举办,打造“一节一会”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其持续时间更长,任务也更为艰巨。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要各负其责、各尽所能,以过硬的作风、拼搏的意志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交通路网、基础设施、配套设施等方面不断提档升级,在细节上不断完善优化、精益求精,让参会嘉宾和游客感受到一次精致、精彩的旅游盛会。

“一节一会”文化旅游季,必将是一个全民乐享的节日。全民节日更需全民参与,我们在充分享受文旅融合发展盛宴的同时,更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以厚德好客的精神面貌笑迎八方宾朋,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沧州“正能量”,为“一节一会”的成功举办镌刻下最美的注脚,让参会嘉宾和游客领略沧州文明城市创建的丰硕成果。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