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肃宁县师素镇法庭为农户追回承包款

2019-10-15 09:56:5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肃宁县师素镇南答村村民刘江涛代表本村十几户农民将一面“执法如山秉公办事”的锦旗送到了师素镇法庭调解员手中,感谢他们帮助调解了一笔涉及12万余元的土地承包款纠纷。

南答村十几户村民于2018年将120余亩土地承包给靳某,承包期8年,双方约定于每年4月10日将租金给付到位。但今年的租金,靳某迟迟未能给付,村民们多次联系未果,便向师素镇法庭求助。

得知事情的经过后,师素镇法庭调解员随即联合有关部门和人员展开调解。镇包片工作人员想方设法与靳某取得联系,让其尽快出面解决问题、赔偿欠款。最后经与村民商议,约定于9月20日双方面对面调解。

9月20日下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协商,终于达成协议,靳某当场将今年的承包款共124991元给付到位,双方又签订补充协议对彼此进行约束,至此,纠纷得以彻底解除。

师素镇法庭调解员李长京说,作为调解员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帮助村民解决问题,同时“一乡一庭”这个平台可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村民中存在的各种矛盾由大化小,由小化无,有利于维护社会的和平稳定。(哈颖)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