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铁狮子系列文创产品等获最具河北特色奖

2019-10-16 10:56:4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落幕,沧州市选送的沧州博物馆3D日历、铁狮子系列文创产品、沧州名胜百景信笺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版火柴获得最具河北特色奖。

沧州博物馆3D日历以不干胶便签纸的粘贴形式,精选博物馆内365件文物,是用12块模切版模切制成日历,使沧州博物馆得以完美呈现。铁狮子系列文创产品以沧州铁狮子为原型,利用沧州传统铸造工艺精心打造,同时融入诸多沧州文化元素,是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创产品。沧州名胜百景信笺精选沧州重要文化景观100处,采用中国国画传统的水墨线描形式,选用半生熟的手工宣纸精印而成,把沧州最具特色和影响力的历史遗迹、自然景观、公共场馆、标志性建筑等,展示给世人。明光火柴厂选送的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作品,包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版火柴、工艺火柴、泊头火柴金属纪念版。

此次大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工信厅联合举办,旨在推出一批丰富多彩、质优物美、代表河北特色的文创和旅游商品。获奖作品在今年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期间设置专区进行集中展示。(记者贾世峰)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