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青县八旬老人连续举办四届赏秋会

2019-10-16 10:56:53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2日,青县八旬老人黄桂堃的国槐庄园里热闹非凡,30多位书法爱好者慕名而来,参加赏秋会。据了解,黄桂堃连续举办了四届赏秋会。

“秋深菊更香,国槐翘首迎雅客;人老心犹炽,陶令倾情酬上宾。”古槐下,书写着本届赏秋会主题的大红长联格外醒目。其中“陶令”就是西郊国槐庄园主人黄桂堃的代称。赏秋会分为田园牧歌、民乐颂秋、翰墨抒怀等八个篇章。现场的宾客从全国各地赶来,有人即兴作诗朗诵,有人演奏葫芦丝、二胡等乐器,还有人演唱京剧名段,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

黄桂堃今年84岁,是一位身材瘦小、老实厚道的庄稼人,上世纪80年代在青县城郊承包了周围60亩撂荒地,种上了枣树、桃树、李子树等果树,把这里打理成一处“世外桃源”。因果园风景宜人,黄桂堃热情豪爽,他结识了许多文人墨客。2016年开始,他与青县一中退休老师王振信筹划了赏秋会。主题由“回放岁月,重温乡情”“沐浴秋光,回归自然”“惨淡人生事,畅怀古今情”,再到“人老心犹炽,秋深菊更香”,活动主题不断升级。(记者寇洪莹 通讯员杨海利)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