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旅游·美食>>

律动裘都观景赏乐

2019-10-16 10:56:4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律动裘都观景赏乐

——沧州市2019年旅发大会肃宁会场见闻

状元故里,律动裘都。肃宁被确定为沧州市第三届旅发大会分会场后,肃宁县委、县政府充分挖掘历史资源,结合经济发展和产业特色,确定了状元湖公园、乐海和星海三个观摩展示点。日前,记者走进肃宁这些景点,提前感受旅发大会的浓厚氛围。

作为沧州最西部的平原小县,肃宁县历史悠久,曾出过3名状元。为弘扬状元精神,培树状元文化,倡导大家争当新时期360行新状元,肃宁县利用付佐乡一个废弃的砖窑坑和铁路取土遗留大坑,建设一个状元湖公园和田园综合体湿地生态保护项目。

状元湖公园以“自然生态”为基,以“状元文化”为魂,以“康体运动”为骨,主体围绕着一座小山兴建。园内依托肃宁历史上的刘春霖等三大文武状元和现代肃宁人的文化艺术成就,按照“文武状元及第古今”的理念设计了赶考路、红榜广场、延训亭、状元楼等十余处重要景观节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园内遍植红花绿树,虽已是深秋,但仍然一片五彩缤纷的喜人景象。游客中心、停车场、休憩座椅、旅游厕所、充电桩等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的服务设施已经准备就绪。

借助此次旅发大会,肃宁在状元湖大堤上建设了长3公里,配有健身步道和骑行道的堤顶环湖公路。走在堤顶路上,脚下平坦开阔,两侧红色的步道鲜红靓丽,微风裹挟着水汽从旁边的湖面吹来,沁人心脾。路面的另一侧,是大面积的绿化林,树枝在风中轻轻摇动,发出沙沙的声音。

在肃宁,除了裘皮外,民族乐器也不得不提。肃宁县民族乐器生产企业达60多家,年产二胡、京胡、板胡、扬琴、古筝、琵琶、阮等各类民族乐器60余万件。此次的观摩点乐海,就是展出这些乐器的乐器博物馆。乐海整体选用现代与中国风结合的方式,在充分利用现有建筑布局的同时,合理采用灯光的明暗搭配、空间的疏密结合、借景等表现手法,从而达到有别于其他博物馆多以暗场为主的设计风格,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博物馆由传统乐器制作技艺馆、传统乐器史料馆和传统乐器制作体验馆三部分组成,目前已完成200多种的乐器陈列,并配有相关文字说明。在这里,游客既可以亲手体验制作民族乐器的乐趣,还有机会欣赏到由名家领衔的百台古筝齐奏乐的壮观场面。

如果说乐海是民族乐器的海洋,星海则是钢琴等西洋乐器的“派对”。星海钢琴工业园区是北京星海钢琴集团有限公司的迁建项目。2017年落户肃宁。走进园区的钢琴生产车间,已经有数十架钢琴摆在这里,游客可以了解钢琴的部分生产工艺流程,亲眼目睹一架有近万个零件的钢琴是如何生产出来的,感受到扑面而来的艺术气息。

据肃宁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肃宁会场的会务筹备、观摩点建设、观摩沿线道路提升、沿途展演等各项重点工作和环节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预计本月中旬,各景点即可开门迎客。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