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盐山爱心饺子宴走进陈百万村盲人四兄弟家

2019-10-16 10:56:4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盐山爱心饺子宴走进陈百万村盲人四兄弟家

“最美80后女孩”赵灿加入志愿者服务队

日前,在盐山圣佛镇陈百万村陈燕奇等盲人四兄弟家,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爱心饺子宴。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盐山县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在节日来临之际,希望借此活动呼吁更多人关爱盲人,让世界充满光明。同时,他们向多年来照顾四兄弟的“最美80后女孩”赵灿致以敬意,并接受了赵灿加入服务队的申请,为她穿上印有“志愿者”字样的红马甲。

赵灿和盲人四兄弟的故事,本报曾多次报道,他们的事迹感动了很多读者。十余年前,石家庄女孩儿赵灿定居陈百万村,义务照顾盲人四兄弟。如今,赵灿已为人妻、为人母,2015年10月24日,她和深泽县的同龄青年张华举行婚礼,承诺共同照顾四位老人。2018年,赵灿的女儿出生了。现在,张华在附近企业打工,赵灿照顾孩子、老人和料理家务,还承包了邻居家的8亩耕地,种了15亩庄稼。一家人以及盲人四兄弟生活得幸福和谐,其乐融融。

在盲人四兄弟家,志愿者们和四兄弟一起劳动,将晾晒干的玉米堆放在玉米囤里,亲身感受盲人生活中的艰辛与不易。随后,他们一起揉面、擀皮儿、包饺子、煮饺子……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餐桌,大家围坐在餐桌旁吃着饺子,脸上挂满开心的笑容。

活动现场,赵灿郑重申请加入了这个充满爱心的组织,当她穿上印有“志愿者”字样的红马甲时,激动地说:“加入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是我早就有的想法,今后我会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奉献爱心。”(记者王汝汀 通讯员王洪胜、门俊萍)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