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扶贫干部走访 路遇他人车祸紧急施救

2019-10-21 09:49:2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沧州市委政法委驻献县韩村镇中大屯村扶贫干部王德龙,在中大屯村走访入户的路上偶遇车祸事故,他凭借在部队时处置突发事件的经验,果断组织救援,为伤者救治赢得了时间,同时也避免了次生事故的发生。

当天,在中大屯村桥头超市附近,中大屯村马某某驾驶面包车与河间市民刘女士摩托车(刘女士逆行)相撞,马某某无大碍,刘女士却倒在血泊之中。见此情景,王德龙快速跑到事故现场组织救援。他一边让身边群众拨打120急救热线,拍照片取证;一边指挥两名围观者在东西两侧道路安全处当安全员负责警戒,并在西侧行驶道路50米处设卡,调整过往车辆,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当时救护车还没赶到,王德龙便让身边群众迅速去村卫生所取来纱布、绷带、辅料等器材,因乡村医生从未处理过这类受伤人员,曾学过战场救护知识的王德龙便一边寻问伤者意识,一边为其涂消炎液、垫辅料、缠绷带……前后不到两分钟完成“封帽式”止血与包扎。

很快,救护车赶到,刘女士被医护人员拉到医院救治,车祸现场恢复正常交通秩序。目睹车祸现场的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拍摄下救援过程,并通过抖音、微信等平台播出,网民纷纷“点赞”。据悉,目前,刘女士已经出院,事故双方也已经达成赔偿协议。(记者郭玉培)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