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领导活动>>

​杨慧: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 加快构建河海相济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2019-10-21 09:49:2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慧在全市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 加快构建河海相济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10月20日,沧州市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杨慧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落实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河海相济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宋仁堂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任丘市授予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旗。市领导李寿平、宋有洪等出席。

杨慧指出,近年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旅游产业作为“六大新动能”之一,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市旅游产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杨慧强调,要深刻认识发展旅游产业是践行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抢抓机遇、主动融入重大国家战略的有力抓手,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杨慧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快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聚焦全域旅游,坚持规划引领,落实新发展理念,开创河海相济、文盛武强的旅游工作新局面。要突出特色文化资源优势,注重开发新型旅游产品,打造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守好政治底线、生态底线、安全底线,加快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要突出重点项目建设,强化旅游精品项目带动,放大“旅游+”综合效应,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切实增强旅游产业发展后劲。要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立体交通网、便捷旅游服务网、旅游管理智能网、旅游行业监管网。要突出发展乡村旅游,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促进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真抓实干,注重改革创新,严格督导考核,凝聚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梅世彤在主持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完善举措,推动沧州文化旅游工作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明确方向路径、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沧州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推进全市旅游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沧县、青县、肃宁、献县及沧州大运河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市领导袁志刚、贾发林、曲波、张国栋、王晓燕、赵学明、梁英华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市旅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金融机构和有关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重点文化旅游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至此,2019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闭幕。其间,与会领导和嘉宾到沧县、青县、肃宁、献县进行了实地观摩,并举办了沧州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