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军旅作家李炳天走进 沧州图书馆宣讲“沧州文脉”

2019-10-22 09:49:3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沧州籍军旅作家李炳天将军受沧州市老年文学社和沧州图书馆邀请,走进沧州图书馆,开展了《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沧州文脉》专题讲座,150余名观众现场聆听。

李炳天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和文学创作历程,围绕“传承中华文脉”这一主题,从“文化软实力”“文化自信”“文脉传承”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他还寄语青年少年朋友,勇于开展文学创作,唱响沧州文脉、彰显文化自信,做传统文化学习、传承、创新的“排头兵”。

李炳天1956年出生于沧县仵龙堂乡东卷子村,1975年入伍,曾任吉林公安边防总队政委、内蒙古边防总队总队长,少将警衔。他是中国散文诗学会理事、中国作协会员,著有报告文学《中华门神》、小说《她和他》、散文诗集《云星霞》等。退休回到沧州后,他创作了近百首讴歌美好家乡、留住乡愁和浓厚人文的沧州歌曲,引起广泛关注。(记者刘杰 通讯员王智)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