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任丘市议论堡乡村民 捐款400万元建设美丽乡村

2019-10-22 09:49:3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任丘市议论堡乡大街村的村内道路提升工程开始了,许多村民自发参与到道路修整工作中。据介绍,这是村民们自发捐款建设村庄以来,村内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工程之一。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议论堡乡全面落实乡领导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街、党员代表带头的工作机制,确保每条大街小巷、每个坑塘、每户的工作都有专人负责,乡村两级干部全程跟踪督导,广大党员干部加班加点工作在环境整治工作第一线。先后清理垃圾58353立方米,清理村内沟渠、坑塘111处,拆除私搭乱建388处,清理杂物1943处,整治广告标语716处。

村落干净了、家乡漂亮了,党员干部们的辛苦与付出,群众看在了眼里、记到了心里。日前,该乡开展了“全民参与、企业助力、清洁乡村、爱我家乡”活动,得到了各村党员、企业家甚至普通群众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踊跃捐款,为美丽乡村建设增砖添瓦。在大街村,仅一周时间捐款就达100多万元。邢村、小门村、程村等村庄也纷纷响应。全乡共收到捐款400余万元。当地企业家王忠欢说:“致富了不能忘本,为了家乡更美好,我们愿意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

据任丘市人居办负责人介绍,这些捐款将全部用于该乡村庄环境整治、道路提升及村庄美化绿化等工程建设,任丘市也会对开展村庄建设的村庄给予奖补。其中,对纳入标杆村建设并验收合格的村,任丘市财政奖补建设资金200万元;纳入精品村建设并验收合格的村,任丘市财政奖补建设资金150万元;纳入合格村建设并验收合格的村,任丘市财政奖补建设资金100万元。(记者贾世峰 通讯员王园园、崔晓萌)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