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评出十大抗癌明星

2019-10-22 09:49:3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8日,在沧州市抗癌协会年会上,张永生、刘世英等10位患者,当选为“生命的强者?首届沧州十大抗癌明星”。

张永生得了三种癌症,先是患上食道癌,3年后患上喉癌,6年后又患上口腔癌。面对癌症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他并未气馁,而是在医生的指导和家人的陪伴下,勇敢地笑对人生。

病魔见了他们也要“怕三分”。张永生、刘世英、缴东利、孔俊玲、王金香、余得纯、高维民、郑春兴、支彦民、史西苓等十大抗癌明星与世界上最凶残的疾病之一——癌症,顽强斗争着。他们曾饱受身心折磨,但依然笑对人生,每个人背后都有一段艰辛曲折而又充满希望的抗癌之路。

患癌并不一定意味着死亡,仍有大量患者以“与癌共舞”的状态生活着。“十大抗癌明星”评选活动,让那些成功的抗癌斗士通过媒体走向公众视野。抗癌明星们用真实又富有感染力的人生故事,倡导积极、乐观、坚强的生活状态,向社会普及科学抗癌的知识,减少“误区”。

这次评选活动由沧州市抗癌协会主办、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活动自4月中旬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关注,新闻媒体广泛报道,1700多名肿瘤患者、家属参与,最终确定了21名典型肿瘤患者为十大抗癌明星候选人。经过线上网络投票、线下评委投票产生了十大抗癌明星。沧州市抗癌协会理事长、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康西忠说,在这些抗癌明星身上,看不到颓废和眼泪,他们像阳光一样照亮病友。抗癌明星们传播了正能量,影响了众多肿瘤患者科学抗癌。(记者曹广欣)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