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网友半天订购600公斤“爱心红薯”

2019-10-23 10:49:2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友半天订购600公斤“爱心红薯”

国网沧州供电公司配送“甜”到家

日前,刚出土的新鲜红薯,陆续从吴桥县老贾村运往各地。因产量过高引发滞销的甜薯,在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的宣传下,被来自微信朋友圈的热心人纷纷抢购,仅半天时间就卖出了600公斤“爱心红薯”。

10月12日晚上,国网沧州供电公司驻吴桥县老贾村第一书记李彦民回到家中,把从村里带来的红薯送给邻居兼同事宋光辉。“这是我们村地里刚下来的红薯,特别甜。可一直找不着销路,把我们急坏了。”李彦民说。今年村里的富利达专业种植合作社带领村民们种植的红薯大获丰收,却因产量过高发生滞销,而村里又没有储存红薯的条件,早挖出来红薯会腐烂,晚收红薯又会遭遇冻害,销售迫在眉睫。原本驻村书记李彦民提议由职工食堂帮忙收购一部分红薯,但合作社经理朱文利却表示前段时间食堂刚刚收购了3万块钱的小米、绿豆,帮了他们大忙,这次说啥也不肯麻烦公司了。

宋光辉是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听到这个情况,立刻有了主意。“由我们共产党员服务队出面,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一起购买,既能吃到放心红薯,还能解决红薯销量问题,这不是一举多得吗?”说干就干,宋光辉当天晚上就在服务队工作群和微信朋友圈发布了“爱心购”倡议书。10月14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早早来到老贾村,在驻村书记李彦民的带领下,队员们亲自到田间热火朝天地挖红薯,仅仅半天就订购了600公斤红薯:“这次认购发动时间有点短,后续订单还在源源不断的传来,我们统计好再来买!”李彦民说。(记者鲁萍 通讯员王蒙陶然)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