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五年千余重症肿瘤患者实现“津转沧”

2019-10-23 10:49:2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盐山县67岁的食道癌患者陈耀成曾多次跑到京津找专家就医,有时候奔波好几天,却因为患者太多,挂不上号、住不了院。这几年,随着天津专家的到来,陈耀成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国内最先进的诊疗技术。记者从日前举行的2019年沧州肿瘤大会获悉,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承接天津肿瘤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五年来,共有1000余名重症肿瘤患者从天津肿瘤医院等外地大医院回乡治疗,不仅免去舟车劳顿,而且节省不少治疗费用。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在天津市、沧州市两地政府及卫生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4年6月12日,津冀医疗协同发展的首个项目——天津市肿瘤医院与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深度合作的天津市肿瘤医院沧州分院正式挂牌成立。借助天津肿瘤医院的外力和自身内力的激发,沧州中西医结合

医院各个肿瘤专业得以盘活,还进一步弥补了相关诊疗领域的短板,肿瘤学科群发展驶入快车道。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王立新告诉记者,五年来,医院陆续开展了腹腔镜辅助胃癌、结直肠癌根治术、全腹腔镜下胃癌等一系列新的术式,填补了沧州医疗技术多项空白。尤其是3D打印定位模体和辅助近距离放疗装置,已申请国家专利。

五年来,双方还在双向转诊平台建设方面深化合作,在天津市肿瘤医院开启绿色通道,及时接纳沧州转诊病人,并建成转会诊平台,在影像远程会诊启动前提下,逐步开展临床远程会诊、远程技术指导、远程教学、远程查房等多方面合作,既方便广大患者快捷的诊疗,又能培训指导医务人员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8年,来沧专家人次、门诊人次、收住院人次以及手术例数,五年间翻了两番多。(记者孙健)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