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运河区快乐采摘节

2019-10-23 10:49:3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接着,好大的柿子。”10月21日下午2时,运河区嘉禾一方二期小区举办了一个快乐采摘节活动,动员居民集中采摘小区内成熟的柿子。人们欢声笑语,有的摘、有的接,把柿子一个个放在箱子内,好不热闹。

说起这个采摘节活动,还有个源头。原来,小区内绿化种植了一部分柿子树。每年秋季到了成熟的季节,火红的柿子挂在树上成了一道风景。可是,这红红的柿子也引得部分居民手痒痒的,有的人偷偷地自己动手摘柿子,或用杆子够柿子。这种行为不仅踩踏了绿地,折断了树枝,也引得一些居民不满。柿子熟了,不让摘也是浪费,随便摘又破坏环境,怎么办?嘉联物业人员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干脆举办一个采摘节活动吧!由物业人员带领,有秩序地集中采摘,既让大家体验采摘的乐趣,又能保护环境,促进居民的团结、小区的和谐。

于是,每年到柿子成熟的时候,物业人员都在电梯内贴出通知,告诉居民一起集中采摘。在采摘节上,最快乐的是孩子们,他们帮着物业人员,把一个个柿子放到箱子里,脸上挂满了笑容。等把小区内所有的柿子都采完后,物业人员把柿子抬到小区门口,放到桌子上。凡是进出门口的居民,每个人都可以领到一个柿子,直到领完为止。当一个个柿子发放到居民手中时,快乐也传递给了每一个人。

听说,这样的快乐采摘节坚持了几年了。虽然每年的日期不固定,但当柿子成熟的时候,居民就会想起这个节日。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