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旧城焕新颜流连客忘返

2019-10-23 10:49:33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沧州铁狮与旧城遗址感受古典狮城文明与现代艺术的完美融合,去沧东生态园“打卡”清塘绿树、姹紫嫣红的生态美景,来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体验别具一格的工业旅游,到兴济品味古运河文化的“美味”遗产,感受悠悠历史的岁月痕迹……2019年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后,沧县分会场的众多景点一经推出,便成了市民们的新晋打卡地,火爆了众人的朋友圈。大家说:“如今,不管是周末短途游,还是招待外地宾客,大伙儿又有了好去处。”

这两天,市民张德明的朋友圈被“沧州铁狮与旧城遗址公园”刷了屏,看到饱经历史沧桑的铁狮经过保护和开发后,以傲人的姿态面世,他感慨颇深:“铁狮子是咱沧州的象征。30余年前,我就和父母兄妹一块看过铁狮子,全家人还在铁狮前合了影,家里来客人就要拿出来展示一下。没想到现在铁狮周边的环境变得这么好了,还建起了博物馆、文化馆。开园后,我们一家人一定要再去游游、看看,与铁狮再合张影。”

与张德明一样,旧州镇贾村党支部书记刘卫东同样为沧州铁狮与旧城遗址的落成衷心高兴。“俺们小时候就总来铁狮身边游玩,谁成想,几十年之后这里大变样,不仅出落成了公园,还建起文化馆,真是让人眼前一亮。”而铁狮文化保护与开发的成果,也更加坚定了他对于沧县大鼓文化的传承信念。“村里从古至今就有敲大鼓的风俗。老祖宗留下的好东西不能丢。我们要保护好、传承好,让咱沧县大鼓热热闹闹地敲下去。”

而不远处的沧东生态园,自“十一”试运营至今一直人气高涨。“宝贝儿,你看这花儿开得多漂亮,妈妈给你照几张相。”“快给我拍几张,我要发个朋友圈”……徜徉花海间,市民们呼朋引伴,好不欢乐。“水清、树绿、花美,生态环境太好了!还有好玩的游乐区,孩子来了都不愿意走了。”市民王浩高兴地说。趁着他和孩子在游乐区玩耍,他的妻子张雯雯则与同行的闺蜜一起感受了一把工业休闲游的乐趣。

在新开的“面料图书馆”,颜色缤纷、花式繁多的服饰面料让俩人大开眼界。而来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顾展,老式缝纫机、二八大杠、海魂衫……边看边聊,满是惊喜的表情。“惊喜不断,还长见识,没想到在一件衣服里就能感受咱中国发展的速度,真是小衣服大学问。”张雯雯连连感叹。更让二人欣喜的是,临街的服装工厂店不仅美衣荟萃,还可根据她们的需求现场改进。“休闲、购物两不误,以后俺们还会常来玩!”

与张雯雯等人不同,市民艾淑珍则将“打卡”的首站选在了兴济镇余庆屯村。晚秋,乾宁运河文化公园的数百亩格桑花正傲然绽放,将运河沿线变身“粉红海洋”。“你们站得近点,我把美景全都给你们拍进去。”艾淑珍高兴地指挥着友人。从自媒体上看到这片美景后,她迫不及待地邀请着山东、北京友人来游玩。“以前俺就住在兴济,现在这里变化太大了、太美了,太好了!俺们先看花海,一会我再带他们看看兴济八景、去小吃街尝尝咱兴济的特色,来了就要玩个够。”

看到运河沿岸的美景,居住在兴济镇建国街的栗美荣也是连连赞叹。“俺们出门就是公园,早晚还能沿着健走道锻炼,都跟在市里生活一样啦。”现在,每到下午时分,她都要和小孙子到乾宁运河文化公园遛上一圈,感受这舒适、宜居的生态环境。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