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全国杂技类非遗代表性项目会演将在吴桥上演

2019-10-23 11:3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1日,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王雅楠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10月21日,从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见人、见物、见生活”保护成果,全国杂技类非遗代表性项目会演活动,将于今年10月28日-10月31日在沧州市吴桥县举办。

此次会演依托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这一既有的国际文化赛事,通过杂技类非遗代表性项目展演和进校园、进社区、对话交流等系列活动,增进全国杂技类非遗项目的交流学习、互鉴提高,促进其保护传承和繁荣发展。

本次活动以国家级杂技类非遗代表性项目为主,在全国范围内精选表现形态各异、风格特色鲜明的杂技类非遗项目进行集中展演展示,届时将邀请全国8个省市和地区、20多个杂技类非遗项目参演。主要活动内容有:在吴桥大世界广场的开幕式展演;在吴桥大世界的国家级杂技类非遗代表项目集中展演展示;在吴桥县职业技术学校的杂技进校园活动;在参演团队驻地酒店的交流对话活动;在吴桥县文化艺术中心广场的杂技进社区活动;以及组织参演杂技演员到吴桥杂技大世界、吴桥杂技学校、吴桥杂技村、吴桥杂技博物馆等地开展的杂技项目观摩体验活动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