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沧县刘家庙刘洪升 义务为困难老人理发

2019-10-24 14:49:3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沧县刘家庙乡刘家庙村71岁的刘洪升带上理发工具骑着电三轮来到同村的杨树青家中,将他扶到炕沿洗头、剪发。看到老人现在足不出户就能剪发,全家人的脸上都露出感激的笑容。

杨树青今年73岁,因为瘫痪在床行动不便,去理发店理发便成了家人艰辛的“旅程”。刘洪升知道情况后,主动定期登门为老人剪发。杨树青只是刘洪升免费理发的对象之一。刘洪升1968年参军,期间学会了剪发的手艺,转业后到沧县供销系统工作。2008年退休后,他自掏腰包购置了推子、围裙等理发工具,一有空就发挥“一技之长”,帮助身边一些老朋友剪发。渐渐地,一些村民都来主动找他帮忙理发,他来者不拒。就这样,十多年来,刘洪升骑着电三轮在本村和周边村子穿梭,为30余位困难老人义务剪发,赢得村民的交口称赞。“为有困难的老人尽一份力,感觉心里非常温暖。只要身体允许,这件好事我会一直做下去。”刘洪升说。(记者杨继超)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