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奇!海棠秋季开花

2019-10-24 14:49:3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海棠树一般是在春季开花。近几天,在黄骅市新海路两侧的绿化带上,数十株海棠却开出了漂亮的花,出现了花果同株景观,煞是新奇。

新海路路边的许多海棠树都开花了,有的一株开了几十朵,粉白的小花格外俏。现在正是海棠树结果的季节,除了粉白的小花,海棠树上还有许多果实,出现了花果同株现象。过路的一位市民看到海棠树开花,笑着说:“我第一次看到海棠这个季节开花,而且许多株海棠树同时开花,太新鲜了。”

据了解,海棠是蔷薇科的灌木或小乔木,为观赏树种,多地都有栽培。海棠树一年开一次花,由于地区、种类不同,开花和结果期也有变化,花期一般从2月下旬至5月上旬不等,从始花到终花,约10至12天,果实成熟期一般在8月中、下旬至10月上、中旬。

对于海棠树秋季开花,黄骅市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这个时期温度偏高,这是海棠二度开花的主要原因。同时,海棠开花也与水分和养护有关,园林工人定期为海棠树浇水,定期修剪养护,使海棠具备了开花条件,所以出现了多株海棠树二度开花的现象。(通讯员周如凤 记者康学翠)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