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人组织艺术家为袁隆平义务塑像

2019-10-24 14:49:3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袁隆平院士是享誉世界的科学家。他与沧州关系密切,沧州有些学校就是袁隆平题写的校名。在袁隆平荣获共和国勋章之际,沧州人组织联系了国内著名雕塑家,为袁隆平义务塑像,并在长沙举行了捐赠仪式。

据了解,具体组织联系为袁隆平塑像的是沧州人袁令文。多年来,袁令文在全国组织了不少公益文化活动,数年前因一次公益活动与袁隆平结缘,并保持联系,经常组织人们去探望袁隆平。三个月前,他萌生了为这位伟大的科学家塑像的想法。于是他联系了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著名雕塑家袁熙坤为袁隆平塑像。几乎在袁隆平荣获共和国勋章的同时,塑像也完成,并在长沙的国家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举办了盛大的捐赠仪式。

在袁隆平院士的家中,沧州第五中学学生袁嘉霖代表沧州小朋友,把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赠给了袁隆平院士。袁隆平院士非常和蔼地询问袁嘉霖的学习情况并鼓励袁嘉霖好好学习,争取成为国家有用人才,同时他还在袁嘉霖的校服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记者祁凌霄)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