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第二届中国烤鸭产业高峰论坛献县举办

2019-10-24 20:2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10月23日至24日,第二届中国烤鸭产业高峰论坛在沧州市献县举办,会上就转变烤鸭生产观念、创新经营烤鸭餐饮企业、制作高质量烤鸭坯、推广免填肉脂型北京鸭新品种和绿色养殖技术等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与会人员对肉鸭绿色发展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进行现场观摩。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进行了实地观摩,对“肉鸭绿色发展技术集成模式”进行论证,还对“献县肉鸭”区域公用品牌进行了介绍发布。此次论坛,将对我国烤鸭产业的文化传承、技术创新和绿色发展,以及创新肉鸭养殖模式、以科技引领烤鸭产业腾飞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期举办的中国烤鸭技术论坛,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高质量鸭坯,如何做好餐饮经营创新等进行探讨。

“献县肉鸭”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河北乐寿鸭业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此次论坛承办方河北乐寿鸭业有限责任公司为乐寿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7年10月,位于献县,是全国知名的烤鸭坯生产企业,年生产烤鸭坯能力1100万只,业务范围包括种鸭繁育、肉鸭养殖、饲料加工、屠宰制坯,熟食加工及烤鸭外卖店连锁,构成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实现了一体化经营。公司承担河北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水禽新品种产业化技术集成创新与全产业链生产”,与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进行北京鸭新品种——新配套系Z型鸭的研究与推广。

献县因烤鸭产业链发展突出,2018年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创建县,被省政府评为河北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先进县。此外,以烤鸭坯产业为核心的献县乐寿现代农业园区被确定为省级重点现代农业园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