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黄骅优质改良甘薯试种成功

2019-10-25 09:0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建达)“嚯,这株白薯个头真大”“这株紫薯得10多斤吧”……10月20日下午,黄骅市齐家务乡娘娘河红薯种植示范基地一片欢声笑语,由渤海新区援种的优质改良甘薯试种成功。

经现场采挖比对及测量,援种改良甘薯较当地种植普通甘薯呈现出生长势强、成活率高,茎节粗短、叶片肥厚,薯块膨大明显、外表光滑鲜亮等优越性能;对黑斑病等病害的抗性显著提高,薯块完好率明显优于普通种植甘薯。据现场测量计算,改良甘薯亩产达2877公斤,单株净重6.05公斤,比齐家务乡当地甘薯亩产提升了20%多,单株净重翻了一番;改良紫薯亩产达3372公斤,单株净重3.15公斤,增收效果明显,推广种植意义重大。

“娘娘河”红薯因有娘娘河流经此地而得名,是齐家务乡区域的传统农作物,不仅具有深厚的历史,更具有独特的原产地域特性和品质。这次渤海新区的援种进一步拓宽了“娘娘河”红薯种植品种,丰富了“娘娘河”红薯种植属性,形成了规模种植红薯的效应。

渤海新区将以该改良甘薯推广种植为契机,加强与河北农科院、河北农业大学渤海学院等平台和高校的深化合作,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促进甘薯产业绿色发展、全产业链发展,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

据介绍,此次试种成功的援种改良甘薯是渤海新区精心研究培育的优良品种。2019年5月4日,渤海新区将优良甘薯品种无偿赠与黄骅市齐家务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