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总投资199亿元!渤海新区69个优质项目集中开工

2019-10-25 09:0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凌凤、张诗启)10月17日,渤海新区举行今年以来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项目观摩活动。其中,集中开工的总投资199亿元的69个项目,以优质高端成为亮点。

这69个项目中,总投资49亿元的河北海特伟业合成新材料综合利用项目,成为渤海新区全力推进传统石化向绿色新材料转型的亮点;河北伦特集团实现跨越转型的重要战略,将成为渤海新区绿色石化及新材料产业链条上的重要节点,与现有沥青、碳四深加工等主装置完成闭环生产,实现原料、产品、副产品互动循环。主要建设30万吨MMA装置、20万吨异丁烷脱氢装置、20万吨润滑油加氢异构化装置及相关配套设施,采用国际知名公司最先进的技术工艺,具有投资低、单耗低、排放低、技术可靠性强等特点,30万吨的MMA装置产能规模在国内同行业中位列前三。项目建成后,年均主营业务收入达56亿元,年上缴税金超10亿元,解决社会就业300余人。

此次,共有布伦泰格仓储物流、北航沧州教育园、华业石材产业新城一期、凯力华维包装、利和知信80万吨/年高性能树脂、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6个重点项目,成为观摩典范。其中,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是南开大学在国内建设的第一家对外合作的研究院,主要建设总建筑面积2.03万平方米的化工产业孵化器,并进行实验功能分区及实验设备安装。研究院采用与南开大学共建模式,将依托南开大学优势学科建设化工、材料、生物医药、环境保护等10余个分支研究所,吸引多个学科带头人入驻,打造一流的产业研究机构。研究院建设完成后,将吸纳100余个创新创业团队入驻,聚集高端人才超300人,每年孵化项目10个以上,形成高校科技成果从技术创新到产业化的全链条科技创新体系。

据介绍,今年以来,渤海新区共推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23个,总投资3049亿元,其中竣工项目96个,总投资205亿元,新开工项目302个,总投资1019亿元,超额完成全年300个任务目标。此外,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和高新技术项目845个,远超全年500个的任务目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