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海事局全力保障黄骅港20万吨级船舶进出港安全

2019-10-28 09:2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 讯(记者王雅楠)10月21日,记者从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沧州海事局担当作为,服务港航,全力做好黄骅港20万吨级船舶安全保障工作。

黄骅港综合港区20万吨级航道长度近60公里,受船舶交通管理系统设备性能所限,20万吨级航道远端,超出了沧州监控设备覆盖范围。为解决远端信号薄弱的问题,沧州海事局协调业主单位在曹妃甸辖区建设了1座VHF通讯基站,将信号引入沧州海事局船舶交管值班室,及时为船舶提供信息服务,为船舶安全进出港提供了信息保障。

为保证黄骅港20万吨级航道水深要求,日常的航道疏浚和维护工程量较大,施工船舶对商船正常的进出港秩序产生一定影响。为缓解这一矛盾,沧州海事局加强科学调度,利用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加强监控,合理安排施工船舶和进出港商船航行作业秩序,防止发生紧迫局面和碰撞危险,提高了施工作业和船舶进出港的效率。

为保障20万吨级船舶乘潮需要,精确计算、科学控制船舶进港时机,沧州海事局充分利用“黄骅港水文在线”平台,精确计算出船舶经过航道各关键点的潮汐及富裕水深情况,确保进港船舶无搁浅风险,大幅提升船舶进出港效率。

随着20万吨级船舶进出港实现常态化,来港船舶的大型化成为黄骅港一张亮丽的名片,为进一步推动沧州沿海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助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