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泊头职业学院开通校园问题随手拍微举报平台

2019-10-28 09:2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印军)近年来,泊头职业学院加强探索创新纪检监督执纪常态化工作实践,拓宽监督渠道,开通校园问题随手拍、微举报平台,立足抓早抓小,推行党委纪委常态化约谈机制,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强化日常监督监察,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有力促进了管党治党“全面”和“从严”的有机统一。

创新提高廉政教育针对性。为切实增强校园廉政警示教育的针对性,他们在校园廉政教育方面构建了二级教育管理防线,学院有纪检监察干部,各基层党(总)支部设纪检委员,关注可能发生的“小问题”“小毛病”,做到见错就谈、见错即纠,每年学院纪委与全体干部开展一遍廉政谈话,对支部纪检委员进行两次业务辅导;各支部纪检委员与本支部的全体党员教职工开展一次工作廉政谈话,所有谈话记入工作台账,以备查改。

创新拓宽监督渠道。为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的渠道,在发挥好传统举报渠道的同时,借助智能化校园建设基础条件,加强电子网络举报平台建设,为抓早抓小提供大数据分析研判。加强畅通部门之间信息交流,开通校园问题随手拍、微举报平台,建立廉政建设师生义务监督员和基层纪检委员线索收集机制,有效拓宽问题来源,定期汇总、梳理、研判来信、来访、电话举报等,让纪律提醒随身随行、随时随地。

创新干部常态化约谈制度。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实行党委纪委开展干部常态化“双约谈”,有针对性地综合运用“提醒约谈+个别约谈+常规约谈”方式,着眼于预防、点拨、纠错、教育帮助全过程,扩大谈话、诫勉覆盖范围,使干部经常受教育,促使有问题反映的干部澄清问题,认识错误,及时改正。

创新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强化机制。重点监督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重一大”等制度以及反“四风”情况等。坚持监督检查与改进管理制度机制相结合,根据校园管理、专业教育、财务管理、思政教育等环节特点特性,从薄弱环节入手,积极健全完善监督制度机制和运行质量,切实提升监督执纪的实际效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