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领导活动>>

梅世彤主持召开市属国有企业系统座谈会

2019-10-29 09:49:3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梅世彤在市属国有企业系统座谈会上要求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按照沧州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10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属国有企业系统座谈会,就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升沧州高质量发展水平,广泛听取市属国有企业和“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建议,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座谈会上,沧州银行、建投公司、渤海投资公司等8家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和15位“两代表一委员”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梅世彤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梅世彤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市属国有企业也是支持和推动沧州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各市属国有企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改革发展、动能转换等方面,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梅世彤要求,各家市属国有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企业发展壮大的根本保证。要坚持与时俱进、加强改革创新,不断增强企业实力和竞争力。以推动企业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和业务创新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技术改造、管理革新,厚植发展基础,推动国企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为沧州市国有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时刻绷紧防风险这根弦,严格落实风险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决策经营风险、金融债务风险和安全生产风险,确保国有企业在平稳健康的轨道上运行。要按照市委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认真落实领导包联和“企业家直通车”制度,了解企业所需所盼,主动排忧解难,扎实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

副市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记者郭震)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