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黄骅投资7000万元推进管网建设

2019-10-30 11:49:4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黄骅投资7000万元推进管网建设

城区今冬集中供热将实现全覆盖

连日来,黄骅市大学城二、三期附近,一派紧张热闹的劳动场面,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供热换热站。而这,只是黄骅市城区集中供热工程其中一个施工现场。

据悉,今年,黄骅市投资7000万元推进城区供热管网建设,预计新增入网及城区地热井取缔接入面积约210万平方米,今冬基本实现城区内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小区集中供热全覆盖。

集中供热工程,一头牵着百姓温暖过冬,一头连着蓝天白云,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今年,黄骅市进一步扩大供热面积,温暖更多百姓。其中,集中供热计划铺设热力管线约11.7公里,新建集中供热换热站21座,空气源热泵供热站2座,浅层地热能供热站1座,清洁能源煤改气供热站1座、煤改电供热站1座。

工程重点实施主要在渤海路(和平大街至建设大街)、和平大街(新海路至渤海路)、文化路(建设大街至信誉楼大街)、中心路(昌骅大街至海华大街),新海路(和平大街至骅东街)。另有一品澜庭、第一公馆等二十余段分支。涉及单位、小区30个,受益百姓达30万人。

截至目前,已完成管网建设8.2公里,剩余工程已安排7个队伍同时进行施工。届时,黄骅市区一次管网总长度共计112公里。计划需建成集中供热换热站21座,其中新入网工程9座,地热井取缔项目12座。黄骅市老干部局等4座换热站完成安装,大学城二、三期等6座换热站施工也接近尾声,剩余换热站已准备进场施工。

另外,负责黄骅城区供热的兰天热力公司建有一座热源厂,设有3台70兆瓦热水锅炉,因不能满足城区百姓的供暖,兰天热力积极引进华润电厂余热入市,建设完成200兆瓦隔压站一座并投入运行,实现双热源环网,保障集中供热全覆盖。(记者康学翠)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