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沧县“大小喇叭”同奏主题教育好声音

2019-10-30 11:49:3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沧县坚持开门搞教育,积极创新学习宣传方式,依托每村一个的“大喇叭”和人手一个的“小喇叭”,每天把主题教育“好声音”送到党员群众身边,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农村广播作为乡村一级的宣传载体,它与群众更为贴近,更能发挥面向群众、宣传群众、发动群众这些其他媒体难以企及的作用和优势。沧县在乡镇党委设立广播站、村级设立广播点,乡镇广播站配备信号发送设备、村级广播点配备信号接收设备,并与村内“大喇叭”进行连接,实现同步广播。工作中,沧县共投资1500余万元,建成乡镇广播站19个,村级广播点510个,指导各村安装“大屏幕”和“习语长廊”,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大喇叭”“大屏幕”“习语长廊”的全覆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沧县借助在全市率先实现农村“大喇叭”“大屏幕”“习语长廊”全覆盖的优势,指导510个村党支部依托村级广播站,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宣传专栏,每天早中晚播三次,每次不少于15分钟,循环播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内容,并定期通报、公布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的情况。随着大喇叭响起,广大群众不但每天都能聆听到主题教育的有关内容,而且能及时了解各项问题改没改、怎么改、改到了什么程度,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沧县仵龙堂乡前唐村村民唐景树说:“以前感觉主题教育跟我们普通群众没啥关系,可从大喇叭上俺知道了,从根上看,主题教育就是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让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

除了农村地区,为了让广大党员能够方便快捷地开展学习,沧县还充分发挥融媒体传播优势,依托“沧县基层组织建设”微信公众平台创立了“小喇叭,微党课”专题,精心制作了融合声音、视频、文字、图片等内容为一体的宣传栏目,每周定期推送,每期时长5至8分钟,用最鲜活的形式和喜闻乐见的方式贴合听众需求,提高阅读兴趣,实现“打开微信上党课,随时随地想听就听”的目的。目前,平台关注人数已增加到万余人,大家在平台上既谈体会又提建议,切实增加了学习教育实效。沧县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形式让中央精神有声有色地出现在党员群众的耳畔、眼前,不仅使得听者“入耳、入心、入脑、学懂、弄通、做实”,也使党课学习方式由单一向立体转变,让党员群众人手一个“小喇叭”,随时随地学党章、上党课,与农村“大喇叭”同频共振。

沧县一方面利用“大喇叭”“小喇叭”,使党员群众更好地听到了党的声音,另一方面,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中,沧县也俯下身子,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四访四问”,倾听群众的声音:针对农技、卫生、就业、信息服务等群众“急难盼怨”的问题,深入村户家中征集意见建议;积极采取上门走访、网上建言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征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企业家等各界人士意见建议;深入乡村、企业走访弱势群体,真心实意地为救助对象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紧紧围绕社会稳定这个大局,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化民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积极排查不稳定因素,妥善处理矛盾纠纷。目前,共解决实事难事64件,化解矛盾积怨35个,真正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工作全过程,落脚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上。 (记者周洋 通讯员王烨侯德松)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