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吴桥桑园镇美丽乡村标准化通过“国考”

2019-10-31 09:49:4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吴桥桑园镇美丽乡村标准化通过“国考”

成为我省首家通过考核的国家级试点

日前,国家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考核组一行,对吴桥县桑园镇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进行考核验收。桑园镇以高分通过目标考核,成为河北省首家通过考核的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

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审查资料、重点调查、走访试点村等方式对项目进行全面考核。吴桥县桑园镇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于2016年11月经国家标准委批准立项,成为河北省4个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之一。经过三年建设,桑园镇试点项目建立了由205项标准构成的美丽乡村标准体系,实现农村生活基础设施、生态基础设施、环境治理、公共基础设施、农业资源综合利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文化传承与保护、村级组织管理等10个领域标准的全覆盖。

通过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桑园镇吸引了大批农民就业和创业,镇内旅游景区吴桥杂技大世界旅游年收入比试点创建前增加20.7%,去年全镇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13%以上,村庄的垃圾、污水治理、绿化、无害化卫生厕所等实现全面改造,打造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大运河民俗馆,运用标准化模式实现社会、经济、生态、文化效益多赢。(记者李倩 通讯员张肖微)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