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第六届“中国河间·西河大鼓书会”开幕

2019-11-02 20:1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日,第六届“中国河间·西河大鼓书会”开幕。图为演出现场。 李世文摄

河北新闻网讯(李世文)11月1日,河间市李多奎大剧院内群星荟萃、弦板齐鸣,第六届“中国河间·西河大鼓书会”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天津、山东等省、市的百余名曲艺家齐聚一堂,再现西河大鼓艺术魅力。

西河大鼓是我省代表曲种之一,也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源、发展于河间,流行于京津冀及山东、东北、内蒙古等地。此前,“中国河间·西河大鼓书会”已成功举办五届,社会影响力日益凸显,已逐渐成为北方曲艺界的一项重要活动。

11月1日,第六届“中国河间·西河大鼓书会”开幕。图为演出现场。 李世文摄

参加本届书会的演员年龄最大的年逾七旬,最小的仅有七八岁。今年书会更加注重贴近民生,在河间美术馆、河间府署东广场、廉政公园、兴丰农场等地开设长篇书场以及开办曲艺知识进校园讲座的同时,还新增了惠民演出、京津冀西河大鼓演唱会、进校园专场演出等活动,让广大基层群众近距离接触西河大鼓艺术,感受家乡传统文化的魅力。

11月1日,第六届“中国河间·西河大鼓书会”开幕。图为演出现场。 李世文摄

据悉,“中国河间·西河大鼓书会”为期3天,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曲艺研究所、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曲艺家协会、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间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旨在更好地传承、保护和发展西河大鼓这一优秀民族民间文化遗产,振兴曲艺事业,打响西河大鼓品牌,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