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今年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将为沧州调水1.29亿立方米

2019-11-04 09:3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近日,黄河水流入滏东排河、北排河、小白河等引黄入冀补淀引水河道,为任丘、献县、肃宁、河间四县(市)补充农业用水。今年,沧州市将利用引黄入冀补淀工程调水1.29亿立方米。

这次引黄调水是黄河水利委员会建立河北引黄调水联络协调机制后,首次向河北省引黄调水,通过482公里的引黄入冀补淀线路,向我省调水2.9亿立方米。其中,为沧州补水1.29亿立方米,这将对沧州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缓解沿线旱情、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为做好引黄入冀补淀调水,沧州市安排专职工作人员每日巡视河道,加强监管,确保渠道无污水、沿线无排污口,实现输水安全、水质安全。同时,通过网络等渠道提醒沿河村民准备好灌溉机具,充分利用地表水灌溉。沿河村庄、学校也开展了宣传教育工作,严禁未成年人到河边嬉戏、玩耍,避免溺水事件发生。

今年前三季度,通过引黄、引江及上游水库引水,沧州市外调水共计5.2亿立方米,基本惠及沧州市全境,为保障城市工业生活、农业灌溉、改善沧州市生态环境、推进大运河生态修复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