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市新增16家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

2019-11-04 09:3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日前,省工信厅公布了2019年认定的第二批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名单,位于沧州市的河北尚恒管道制造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的研发机构上榜,其中B级研发机构9家、C级研发机构7家。

企业研发机构是企业设立的具有自主研究开发能力的技术创新组织,是从事相关领域的技术研究,开展技术开发、工艺开发、产品开发以及有关技术服务活动的机构。企业研发机构分A、B、C三个级别,需满足“有人员、有场所、有设备、有经费、有项目”等多方面要求。从获评企业规模来看,这些企业均在沧州市相关行业较有代表性,且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从建设模式来看,全部为自建;从企业经营类型来看,涵盖汽车模具、机械制造、铸造、铁路车辆配件、食品等多个行业,并占据一定市场份额。

今年以来,在引导企业苦练内功提升创新能力和发展动力的同时,沧州市还依托全省开展的专家指导系列活动,开展常态化服务,为企业申报研发机构提供咨询服务。同时,不断发挥龙头骨干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培育孵化自主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设备更新,拓展产学研合作,提升研发机构的建设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